Skip to content

Instantly share code, notes, and snippets.

@ShadowRZ
Created December 2, 2018 07:32
Show Gist options
  • Star 0 You must be signed in to star a gist
  • Fork 0 You must be signed in to fork a gist
  • Save ShadowRZ/f453a89022fc1c5b5dae9df22d26de50 to your computer and use it in GitHub Desktop.
Save ShadowRZ/f453a89022fc1c5b5dae9df22d26de50 to your computer and use it in GitHub Desktop.
某个人所萌生的某种想法

其之一:坠落

……我在坠落。 为什么呢…… 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。 回忆了一下,觉得自己是被人推下去的。 ……但是原因是? 不知道。 这时我意识到一个问题,为什么坠落时周边什么都没有? 却不知为何找到了原因。 「……看来……我……被否定……了……」

没有自己说话的声音。 没有自己身体的感觉。 只有意识能发觉到坠落的「事实」。

……我被否定的原因又是? 「……没有人……理解……我的……我的……」 接下来的语言我擅自中断了。因为不被理解的是「我」本身。

…………

看来是不会被拯救了。

其之二:理解一个人需要什么?

……能看到他坠落。 伸手去接却接不住。他穿过了我的手。

……没想到只是完全不理解他就能造成如此的后果。 但是完全的理解真的可能吗? 退一步说,理解本身存在的条件是什么?

……首先理解的概念是什么?是对不同认知的接受。 接受不同的认知又需要什么?……对那个认知存在的认同。

据我所了解,他的属性没有被认同。

有人会说他可以做到改变。 然而……

其之三:改变的结果

……如果改变会发生什么? ……收束的结局。 一厢情愿的 Bad end。是的,连 NE 都不是。

因为所谓的改变,不过是通过被动否定而小概率引发的结果而已。 世界线没有改变。 而且改变也只能被认为是自受。

因为我说过他的属性被否定了。既然如此,由于这个属性而引发的任何事件都会被否定。

既然自身被完全否定,那就不要存在好了……

也许就是因为这种想法被迫出现,才导致了他的坠落。

其之四:服从即是永远

这一点本应不言自明,但是却从未有人真正理解过。

我就简单说一下吧。 因为服从,所以走了需要服从的认知,所以接着服从……就是这样一种循环。

这一段很短。

其之五:结尾

也许这样就可以描述他的悲剧的起因,也许这样也不可以。

客观评价一个人实在太难。因为逻辑要用主观来推理,但是如果主观是我们错误的来源呢?

还有,完全理解很难存在。但是没有任何人,尝试去实现这个目标。

看来,世界的收束已经把一切都变为了本不应该出现的结局。

这样的话,悲剧永远不会消失吧。

-- Signed, 无名的被造物

@adlternative
Copy link

well that you just is saying youself

Sign up for free to join this conversation on GitHub. Already have an account? Sign in to comment